漾渊森

立个flag,尽量把风声续写完

屠龙附凤(8)



璎珞知道了皇嗣的死因后,并没有立刻去找纯妃和娴妃对峙。她知道现在纯妃因有子嗣受宠,而娴妃已是皇后,皇上更不可能去相信自己一个宫女的一面之词。


不过纯妃和娴妃那边,先动手了。


“来人,把魏璎珞给我拿下!”乾隆带着一众人马来到长春宫,看见魏璎珞便咬牙切齿的吼道。


两个侍卫上前一把押住璎珞,迫使她跪倒在地。


“皇上,奴才斗胆敢问皇上,璎珞可是有哪里做得不对触怒了龙颜?”璎珞心里一阵慌乱,她不知道这皇帝近日又抽了什么风。


容音听到声音从屋内赶了出来,被这周围阵势吓了一跳,心说璎珞这是又做了什么事,惹得皇上如此生气。连忙走到璎珞近前“臣妾参见皇上”


皇上更加气愤了:“你可知道你身边的这个宫女是何等的胆大包天,何等的工于心计!到现在你还在庇护她,不过若是你知道她做了什么,怕是会要扒了她的皮!”乾隆的脸狞笑着看起来一抽一抽的“来人,把人证物证带上来”


虽然容音和璎珞都觉得很莫名其妙,但看皇上的样子都知道一定是出了大事,两人眼神对视了一下,都接收到了对方很疑惑的信息。


一个太监拿出了一个账簿,璎珞一眼就认出那是内务府的账簿,突然她就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,纯妃和娴妃也走了过来,这更加印证了她的判断 有人要反咬一口。


“皇上请息怒”魏璎珞定了定神“奴才有事要报”


“你还想说什么?”


“内务府的账簿均有编号和水印,而这一本没有水印,显然是假的!”


“什么?”乾隆一把夺过太监手中的账簿,一看果然,他恼怒的吧账簿摔到了地上“那真正的账簿呢?真的在哪?”


“真的账簿在长春宫,娘娘近日想要归置一下六宫的账目替新上任的皇后娘娘分忧,特地从内务府借出。奴才这就去取。”


“她说的可是真的?”乾隆看着富察。


“是”容音顿了一下和璎珞交换的一个眼神,然后向皇上诚恳的点了点头,虽然她并不知道账簿的事。


不一会儿,璎珞拿出账簿跪着递给乾隆“请皇上过目”


乾隆翻到那本假账簿本来记载着魏璎珞取菊花炭的那一页上,换了一个陌生的名字。


“皇后,纯妃,给朕解释一下。”乾隆看向身后的淑慎和纯妃。


两人面面相觑的看了一眼,然后走到皇上近前行了一礼。


“皇上,我们也不知道这账簿是假的,只是想替你您查明皇嗣的死因,只是差点冤枉了璎珞姑娘。”


皇上瞪了璎珞一眼,意思像是再说“这次算你走运”,然后问“那把账簿上的人给我拿下,抓到慎刑司审问,我倒要看看,到底谁是幕后主使!”


“皇上,璎珞有事要报。”


“你又要说什么?”


“火灾当日,纯妃娘娘和皇后娘娘来过。吉祥缸的火在那时怕是已经灭了,不然也不会结冰,而两位娘娘既没有进入长春宫也没有提醒容音娘娘,那她们来是做什么的呢?怕是来看看吉祥缸是不是已经灭了的吧。”


“皇上,臣妾当日是去过长春宫,但并没有注意吉祥缸的火。”


“那娘娘来了又为何不进去?为何远远的看了一眼便离开?”


“好了”乾隆被这几个女人一问一答的聒噪弄得厌烦,也大抵猜出来了事情是怎么回事,他难以置信的看着纯妃和淑慎“真是让我没想到啊。”


“皇上”两个人双双跪下。


容音也是明白了是怎么回事,有些憎恨又透着失望的看着纯妃和淑慎。


“你们两个……”弘历看纯妃和娴妃,一个是自己孩子的母亲,颇有才情。一个是刚立的皇后,对自己确实是尽心尽力,又被太后相当看中……


乾隆想了半天,不知道该怎么处罚“那就罚你们抄200遍佛经,给皇子超度。”


此话一出,璎珞第一个不能忍“皇上,谋害皇嗣,乃是诛九族的大罪,您就这样轻易放过?这孩子是娘娘差点没了半条命换回来的,娘娘因为丧子之痛险些自尽,如今皇上您就罚她们抄佛经?皇上口口声声说您要严惩暗中作祟之人,怎么好不容易找到了凶手,皇上却心疼了?”


“纯妃娘娘,我家娘娘对你可有半点亏待,她是怎么对您的?您又是如何对她的?”


乾隆一气之下走出了长春宫,一众人马连忙尾掉头随着皇帝离开了。只留下了万念俱灰的富察容音。


“娘娘”魏璎珞轻声唤着容音,可她却双目空洞的看着长春宫的大门。


“娘娘……”璎珞也替容音委屈,她红着眼睛抱住了富察容音,怀里的人比以往瘦了许多。容音任由她抱着,这一连串的打击使她喘不过气来。


所有人都背叛她了,尔晴,静好,乾隆,淑慎。自己明明是真心待她们好,为什么却换来这样的……背叛。


为什么?


是自己还不够好吗?


一定是的吧。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