漾渊森

立个flag,尽量把风声续写完

屠龙附凤(9)

(接上文)

可是……我已经尽力了啊。


对于这个世界,她无助而又失望。


“娘娘,外面冷,我们回去吧”璎珞哽咽着,像是在哄孩子一般得轻轻抚摸着容音的背。


容音并没有动,只是直直的站在那,望着人群离开的方向。


没有表情,也没有泪水。


璎珞见状回屋准备去取来厚一些的衣服给容音披上,却没想到拿着衣服一出来,娘娘就不见了。


“娘娘!”璎珞吓的衣服掉在了地上“娘娘,您去哪了!”


多亏冬季的积雪尚在,沿着地上的脚印,璎珞看到了墙上的血迹和已经倒下的容音。


“娘娘!”璎珞连忙跑过去试了试脉搏。


万幸,娘娘还活着。


“明玉,快去叫太医!”


璎珞背着容音走回长春宫,把人放在床上,用毛巾轻轻拭去额头上的血迹。


璎珞十分自责,她的心在滴血。


富察容音是她最在乎的人,如今却被逼成了这副模样。


她恨,恨自己的无能,恨自己根本保护不了她。


难道姐姐的惨剧又要重演吗?


不,绝对不行!


乾隆,苏静好,辉发那拉,他们都应付出代价。可他们是天潢贵胄,自己却是卑贱宫女……该怎么办?


复仇的火焰在璎珞的心中熊熊燃烧,不管是谁,天潢贵胄还是当朝天子,谁都不许伤害富察容音!


明玉带着太医来了,太医看到这副模样的富察容音吓了一跳。仔细查看了下伤势,紧锁着眉说“娘娘的外伤尚不算严重,只怕这内伤……”


太医斟酌这词汇“头部的重创可能会引起多重症状,况且娘娘曾经就受过一次伤,怕是……即使苏醒了也很可能留下一下后遗症,轻则头晕,记忆力减退,重则……认知能力下降甚至可能……失志”


“什么……”明玉一下子哭了出来“那怎么办啊!太医,您医术高明,求求你救救我家娘娘吧!”


太医无奈的摇了摇头“我只能开一些外伤药,而内部的恢复,就要全看上天的造化了。”说完就急匆匆的离开了。


“璎珞……怎么办啊……”明玉留着眼泪无助的看着璎珞。


璎珞跪在容音的床前握住她的手强忍着悲痛说“我们只能等,等娘娘醒过来。我们要好好侍奉娘娘,不能让娘娘受委屈,每天给她按摩,不能让她醒来后不能走路。”


“好,我都听你的”明玉擦了擦眼泪“可是娘娘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啊…”


而乾隆那边,李玉看出皇上心情极差,连忙遣散那些新入宫的小太监,生怕一个不注意惹的皇上发火惹来麻烦。


乾隆被魏璎珞气得是又羞又恼,他知道自己理亏,但被一个宫女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这样的不留情面的斥责,他还是心有不甘,想要治她的罪。


但是……乾隆又觉得这个女人是个忠心护主、重情重义的女孩,若是能……收入后宫…


乾隆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随即手中的茶杯掉在了地上。


“李玉,过来!”


李公公认命的走了过来。


“转过去”


“哎呦”李公公的屁股上挨了一脚。


“你叫什么叫”


“对不起皇上,哎呦您今天真有劲”


“滚出去,领四十大板”


“啊?”


“六十!”


“是…是皇上”李公公不敢再耽搁,连滚带爬的出去了。


乾隆越想越气,出了宫直奔长春宫。


“给皇上请安。”


看见皇上,璎珞心里就百般的厌恶,她低着头,猜测皇上可能是来看容音娘娘的。


“把头抬起来”


璎珞没动


“听不懂话吗?”乾隆不耐烦的说。


璎珞抑制住心中的厌恶抬起了头。


“真丑”


乾隆说完走进了宫殿,看到了躺在床上的容音。


“她这是怎么了?”乾隆有些惊讶,他不知道,今天的事伤害最大的人就是容音,他永远都不理解一个女人最爱的人在袒护她的杀子仇人的痛苦。


“回禀皇上,娘娘她…”


“她不小心跌了一觉”还没等明玉说完,璎珞抢先回答道。


“我问你了吗?”乾隆气的不行“你永远都那么目无圣上,如今皇后昏过去,看看谁还能护着你!拉出去,四十大板!”


“是”璎珞沉声应到,说完便要去领板子。


“等等”乾隆叫住了她。


“皇上还有什么吩咐?”


“你是哑巴吗?你就不会跟朕求求情吗?”


明玉连忙跪着说“求皇上饶了璎珞吧,她也是一时心急。”


“我让你说话了吗?你们长春宫怎么什么规矩都没有啊?你是不是也想领板子啊?”


明玉连忙闭嘴,心急的看着璎珞,意思是:你快服个软吧,皇上说不定能饶了你。


璎珞依旧没有吭声。


“好,不说是吧,滚出去!六十大板!”


“是”璎珞依旧闷声答应。


六十大板是什么概念,就是李公公挨完了打绝对会哭爹喊娘的泪流满面。

璎珞一个姑娘,没吭一声,只是死死的攥着拳头,指甲嵌入掌心,攥出红色的血痕。


乾隆变态一样的欣赏着璎珞被自己控制的样子,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:我早晚要把这匹烈马驯服,让她成为温顺的好马。


明玉一直牵挂着璎珞,六十大板下来,璎珞整个人已经浑身散架一般动弹不得,明玉扶着璎珞一点点的往长春宫移步,嘴里却在埋怨“你说说你,这是何苦,服个软有那么难吗?再说了要不是你打断我今天也不会挨板子不是?”


“明玉,若是告诉皇上皇后又欲自杀,皇上绝对会又对娘娘发火的。在他的眼里,自杀不是解脱,而是夺取他喜欢的东西。”璎珞强忍着身上的疼痛说。


“好吧,你说的对”明玉扶着璎珞的胳膊“唉,看来我的工作量又要增加了,你我也得照顾啦,你还不赶紧对我好一点。”


“好好好明玉,娘娘就拜脱你啦。”



评论(18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