漾渊森

立个flag,尽量把风声续写完

屠龙附凤(1)

“对不起,璎珞。答应要等你回宫,可惜,我等不到了。”宫殿顶端的一处屋脊上站着一个衣着单薄,赤脚散发的人,任谁也不会想到那个人会是当朝的皇后。

除夕之夜,皇宫内虽然张灯结彩,却依然安静的像一座监狱。天气寒凉,刺骨的寒风对于那穿着单薄的人来说更是寒气入骨。

但身体上的痛苦远不及她心中苦痛的万分之一。

“我这一生,犯了无数的错。生在富察家,天性不爱拘束,偏偏嫁入皇室,成为大清皇后,此为一错。”

“成了六宫典范,从了体统规矩,依旧留恋过去,大梦不醒,此为一错。”

“失了真正的自己,做了牵线木偶,却贪恋儿女情长,寄望得到皇上的爱,此为一错。”

“生下永琏永琮,却根本无力保全,以至痛失爱子,实在枉为人母,此为一错!天家本就无情,被森严的礼教束缚,却妄想着君王有情,全不知人心险恶、天道残忍!”

“一而再再而三地遭到背叛,一步错,步步错。”

富察看着诺大的紫禁城,高处的视角使她可以从宫内看到宫外“如果我能死在宫外就好了”她喃喃的说。

“皇后娘娘!”

“皇后娘娘!”

“你在哪啊,皇后娘娘!”

“这声音好像璎珞”富察容音的身子顿时僵了一下,她迟疑了。

今晚的月亮真是圆,富察看着那照亮黑夜的一轮月光,或许,自己该去见璎珞最后一面。

“娘娘!”身后响起了熟悉的声音,只是那声音已经紧张的破了音。

富察转过身,看见了跪在地上泪流满面的魏璎珞。

“璎珞,你回来了。”一抹浅浅的笑意浮现在她的嘴角。

“皇后……娘娘,不要……”跪着的人已经泣不成声。

“不要叫我皇后,我是富察容音。”富察满眼柔和的看着魏璎珞“璎珞,我就要解脱了。”

“奴才,不能没有皇后娘娘!”魏璎珞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只得一个劲的磕头“娘娘,求您了,您下来吧。”

“璎珞”富察见魏璎珞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便又加重了语气“璎珞!我命令你停下!”

“娘娘,当初璎珞为了见您,三步一叩首走过九座宫殿。如今,您忍心就这样离开璎珞吗?”魏璎珞红着眼看着娘娘“如果您执意要走,那好,璎珞陪您。璎珞曾发过誓要陪娘娘一辈子,决不食言。”说完,璎珞站了起来迈上屋檐来到皇后的身边。

“你……!”自己总是说不过璎珞的那张嘴,想到这,富察不禁无奈的笑了笑。曾几何时,自己也是这样一个口齿伶俐的机灵丫头。

“娘娘若是舍不得璎珞死,那就请娘娘随璎珞一同下来吧。”见皇后笑了,璎珞松了口气,轻轻拉住富察的胳膊将她扶了下来“娘娘,您可是要吓死奴婢了。”

这一拉,璎珞感觉到从手上传来的一阵凉意,看着衣着单薄又赤裸着双脚的皇后,璎珞又一次红了眼眶。脱下外衣盖到皇后的身上“娘娘,您一定很冷”,俯下身便要脱掉鞋子。

“璎珞,我命令你把鞋穿上,你会冻坏的!”富察皇后严肃的说。

“那娘娘就不怕冻坏了身子吗!”魏璎珞皱起了眉,皇后心疼她,对她好,她自然知道,但她同样不能让皇后娘娘冻坏。

“那好,既然皇后娘娘要求奴才穿着鞋子,那就请奴才背您回宫。”说完俯下身示意皇后上来。

富察迟疑了一下,她知道璎珞是绝对不会让自己赤脚回去的,只得从了她。

长春宫并不远,只是一阶一阶的台阶在昏暗的夜晚走起来十分困难。

璎珞走的小心翼翼,生怕摔倒连累皇后娘娘。

容音趴在魏璎珞的背上,感受着她的体温,和颈边的气息。

到了长春宫,便看到在门口焦急等待的明玉激动的大喊“皇后娘娘!”

魏璎珞把皇后放到床上,在她身上盖上被子,对明玉说“皇后娘娘受了风寒,熬一些姜汤”

明玉应了一声,刚走转身又回来“娘娘,您这次不会又要丢下奴婢不管吧。”

富察容音歉意的笑了笑“不会的明玉,我哪里都不去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